今天下午也一起參與了在台北開的打工說明會,這是我第三次參加打工說明會,剛好每次參加的方式都不一樣。

回想起第一次參加打工說明會06/9/29,我在台下聽著海爹在台上說故事。第二次07/05/29,我已經在喜樂了,也開始上台跟大家分享,自己從台下的聽眾到之後在喜樂工作幾個月來的心情。今天第三次,不同的是,我已經到奧克蘭了,而且是用視訊的方式,來跟大家聊聊來到奧克蘭這將近兩個禮拜的感想。


來到這裡這段時間,真的覺得一個人來到異地開始生活,是真的不簡單的。就算語言溝通沒問題,也是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這裡的環境。加上目前現在這裡是冬天,工作機會其實沒有夏天多,果園工作又冷又辛苦(只要是"工作"就很少有輕鬆的),語言又不通,很容易讓人感覺到挫折感,有時候想抱怨一下、吐個苦水,身邊都不一定有人可以聽懂自己在說什麼。


之前海爹在奧克蘭的時候,就已經感覺到有這些需求,所以他就在這裡弄了一個辦公室,讓不管是剛到或是來了好一陣子的台灣打工背包客們,到了奧克蘭可以有一個暫時休憩的場所,讓大家在這個美麗卻又陌生的紐西蘭,有個小小休息地方。


不過,前陣子因為人力不足,所以奧克蘭辦公室沒辦法慢慢發揮他應該有的功能。現在開始,就可以慢慢讓發揮他應該有的功能了。剛到奧克蘭的喜樂背包客們,可以先到辦公室,利用公司的網路電話跟先家裡人連絡一下,報個平安讓家人安心,接著,再在四處走走,熟悉附近的環境,做好開始打工的準備。而已經來一陣子的打工老鳥們,也可以回來這邊,跟大家分享你的打工心情;或是使用辦公室網路,跟台灣的親友們連絡連絡。


我想,我們是一直希望我們一直往前走的,希望來到紐西蘭打工的背包客們有不一樣的體驗。我們也會在能力範圍內,盡量照顧到每位從台灣的背包客。可能沒辦法完全做到盡善盡美,不過,我們很願意跟著每位背包客們一起成長。


來到這裡打工,很辛苦,可是也一定會很有收穫,對自己也是一種很好磨練的機會。很多人想來,都沒機會來,所以,如果你夠年輕的話,不管是紐西蘭或是澳洲,地方不是重點,重點是,自己有沒有準備好心態來接受這個挑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m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