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紐西蘭需要帶變壓器嗎?....
上面那張圖是我到這邊以後,我們的客人遺留給我的"喔瞇壓給"(紀念品)。

由於紐西蘭這裡的輸出電壓是220-240V,跟台灣的110V不大一樣,

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想說,要不要帶一個變壓轉換器來,以免到時候要用到。

 


那...到底要不要帶呢?!


我的建議是...幾乎不用帶!

因為大部分的人來這最常用的電器,不外乎:各式充電器(手機、數位相機、充電電池...)等、NoteBook...這些東西大部分都有支援到220V,就是只要有轉接頭,可以插上這邊的插座就可以直接使用了,不用在使用其他變壓器,通常比較新的電器都都會有支援到,不過還是有特例的,像我就聽過某牌的手機充電器只到110V,這要非常小心,因為一不小心,機器就會掛給你看。


我就有一台無限基地台,國外牌子買了快三年,我之前想,國外的東西,應該都是有支援到220V的吧,所以就直接轉個插座直接插上當地的插座了,果不然,馬上掛給我看,之後翻屁股看,才發現機器是MIT的,輸入電壓只限110V......現在只祈禱是那顆變壓器掛,不是整台基地台都燒掉,回台灣在換顆變壓器或許還有救...


所以,出門前看看你要帶的電器裡,是不是都可以使用到220V,如果都可以,那就不用在背個重不拉機的變壓器了。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my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